厘头

oc厨,搞省城拟的,文手。

【安科】选秀综艺模拟器-选手数据

因为想要尽可能地量化选手的能力,在这里采取了一位朋友设定的非常复杂的量化体系。


大致是1到10的数值体系,1为完全没有水平,10为非常优秀的水平。另外允许低于1或高于10。


利用Python生成了这些数据,并在Excel中统计出了各种角度的“优秀选手”。


因为数据非常多(101名选手,每个人22个数据),在这里无法全部列出来,只大概对数值的含义进行一下描述:


国籍:和之前导师部分一样,一个1到10的数字,8代表港/澳/台选手,9代表中国名字的外国选手,10代表外国名字的外国选手。


颜值:纯看外表的好看程度,包括身材。【重要参数】


综艺感:“有意思”的程度,吸引镜头的能力。


表情管理:“生动起来”之后的好看程度。


台风:在舞台上的状态和发挥水准。


初始人气:参加选秀之前的人气。【重要参数】


领导力:在选手中的领导力。


乐器、编曲、作曲、作词、编舞、rap作词:顾名思义,属于专业技能。


唱歌、跳舞、rap:顾名思义,衡量选手水平的基本参数。【重要参数】


气运:隐藏属性,大概就是人们莫名地支持或反对一个选手的程度。


之后将数值加权平均,得到了一个选手的综合实力,并且以此为依据进行排行(平均数中并没有涵盖到以上所有数值,因为有些确实对于整体的影响微乎其微)。同时,在表格中也选出单项数值卓越的选手。


比较值得关注的选手包括:


魏日茜——总评分的第一名。颜值9.31,初始人气7.49,唱歌8.18,跳舞7.08。此外综艺感和表情管理都很好。


应该之前就是女团的ace,25岁,拥有无懈可击的美貌和在女团中不俗的实力。所在的女团应该知名度不是很高,但粉丝会认为“姐姐只有我们了”而非常努力。在女团期间应该有过很多经验,但不擅长指导其他人。


龙雨乐——总评分的第二名。初始人气高达11.50,唱歌7.24,跳舞9.13。不过颜值不太过关,应该是长相有一定瑕疵,不过也有喜欢而死忠的人。可能之前是在韩国之类做solo爱豆?这样想来,甚至是为国争光的那一挂留洋人员。此外年龄很小,还不到16岁。


王莺莺——总评分第三名。颜值不高,但舞蹈值高达10.80,介于初始人气不高,可能是专业的舞蹈家(来砸场子)。年龄也不到16岁。


金直之——长相美丽,初始人气和舞蹈分别达到10.58和11.39,不会唱歌,应该也是舞蹈家,说不定和舞蹈导师暨智伟还曾经是同事。PS,这个名字很有韵味。虽然姓金但我感觉不是朝/鲜/族,可能是江南那边的?


江治一沙——进口小姐姐,初始人气10.19,唱歌10.33跳舞不行,应该之前是在国内活动过的外国歌手,上过综艺有了知名度。


汤直珍——初始人气10.45,唱跳都不好,应该是其他方面的网红?介于也有点唱跳水平,可能是以前视频平台投稿的那种。


Sanaka——有名的进口小姐姐2号,长得很好看,唱跳都超过平均但也不是特别好。感觉是从非娱乐圈综艺半路出家的?说不定是跨国女团的成员。


瑟拉芬娜——有名的进口小姐姐3号(为什么骰娘这么喜欢这个人设!),也是唱跳rap都有水平但不够,可能和Sanaka是一个女团的。


蔡子蓝——歌唱力高达11.31,天籁般的歌声!不会跳舞,有一点名气。


叶夫根尼娅——又一个进口小姐姐,颜值破10,会唱不会跳。


韦溪慧——名字很朴实,歌唱力很高。


评论

热度(2)